close

今天是中秋

首先祝大家中秋愉悅and吃月餅烤肉吃到吐也不會發福

 

<轉轉(很不爽的)示範發福......請多吃柚子幫助消化>

201009 005.jpg 

山人在下我昨天就陪我娘和我哥的兩個死小孩烤肉了

可能會有人覺得未婚姑娘這樣的中秋有點可悲

不過更可悲的是我哥從前天開始趕工到今天都還沒休息

然後又更為可悲者在於我昨天吃烤肉今天拉肚子......

若要說世上還有更可悲的

大概就是你看著我這篇文章半天發現我居然還沒說到重點......

 

==========以上廢話分隔線==========

 

今天中午去MOS用餐時隨手翻了某本雜誌(應該是Cheers系列的吧?)

裡面說到各職業就職的分析,面試訣竅和新人進職場要注意的事等等

這些對於我這個邁入職場穩定進入第七年的老傢伙來說當然沒啥幫助啦

但是看看各行業的實際CP值等等也頗為有趣

(CP職最低的工作包含藝人和空姐等等)

 

其中最令我留心的是寫到新人職場倫理的那篇

內容我大概忘了(年紀大了咩),但是可以摘錄幾點記得的分享:

一,進入社會後要接受的約束原本就比較多

二,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禮儀,對前輩和上司要有禮

三,比較自主性的職場不代表可以隨便

 

內容其實還有很多啦,但是我僅記得幾個我有共鳴的

以我來說,其實是菜鳥的年齡但是邁向中鳥的資歷

這幾年許多和我同世代或更小的人大量進入職場

我看著他們,心中總是不時捏把冷汗

 

也許我們正好是教育開始關心適性發展和個性化的年代

也許我們剛好搭上了寬頻網路和個人電腦普及的浪潮

所以我們習慣了凡事以自己為重和網路造成的日常人際疏離

因為小時候的禮儀要求不像以往那麼嚴格了

我們也不太習慣主動向前輩打招呼

 

看著新進同事的一些行為,除了心中頗不以為然外

我心中總是也暗想著:以前我是否也是這樣?

 

在BBS上常看到許多年輕人抱怨職場有問題

和同事相處不愉快啊~上司就是喜歡找自己麻煩啊~之類的

但是回歸老話一說:凡事總是一體兩面的

你覺得別人難相處,難道不會是你太白目嗎?

在職場這些年來,我深深覺得這話說的很正確

正如這篇文章筆者所提,如果一個新人不懂禮貌

他可能會這樣交件給上司:你要我做的報表做好了

我想如果我是上司,我也會很不爽,而且是百分百會不爽

(看不出這句哪裡有問題的人,自己要警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